【韓劇】「我的大叔」拍攝景點:龍山站旁的巷弄


今年度個人最愛的韓劇,非「我的大叔」莫屬了。雖然描述警察執業的「live」也很不錯,但是「我的大叔」三兄弟之間的情誼和IU之間彼此療育的過程,真的讓人很感動!尤其IU演技大爆發,厭世和無助的心情表達得真讚,讓我對她的演技開始改觀。因為斷斷續續幾年在韓國生活,對於IU飾演的孫女當家長的壓力、韓國經濟壓力,甚至是公司內的人際關係和社會現實,感觸很深!也因為這樣,這部戲在播映的時候,我每天都很準時的守在電視前面看直播啊~










戲中晚上大叔和IU一起經過的鐵軌場景,就位在首爾市中心龍山站旁。這裡一片平房的四周圍,被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包圍,貧富差距極大,形成強烈的對比。這裡鐵軌有兩道,一個是京義中央線鐵道,因為不斷有列車經過,所以旁邊有警衛指揮待命;一個是應該是沒有列車在通行了,遇到不少韓國人去外拍。有一幕大叔和IU在鐵軌上吵架時,原本還擔心會有列車經過,沒想到就是在這個沒有使用的軌道上拍的啊!再往前走旁邊的巷子,就只有幾間矮房子和炸雞店而已。




交通資訊:龍山站1號出口步行約750公尺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什麼「洞」?韓國地名的由來

韓劇沒有說的事:金額嚇人的全租式租房

【韓國‧首爾】 購買人蔘伴手禮的好去處:藥令市場、韓方振興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