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韓文也沒關係:Naver韓中字典


我學韓文後,很常遇到婆婆媽媽拿出家裡的韓國製品,要我立馬翻譯商品內容;也很常被問到:「我又不會韓文,去韓國應該很不方便吧?」或是「韓文圈圈叉叉一堆,連打字都不會了,怎麼查韓文字典?」其實,Naver字典是韓文學習者最常使用的APP,它除了手寫中文和手寫韓文輸入,還提供語音翻譯、掃描翻譯的功能,只是很少人知道罷了!






★ 中韓 語音翻譯



字典搜尋欄下面有一排符號,第三個「麥克風」標示,就是語音翻譯功能。先選擇說話者是講「中文」或「韓文」,按著麥克風的標示後鬆開,字典就會自動翻譯句子為「韓文」或「中文」,或找出最接近你問問題的句子。舉例來說,我先對著麥克風問說:「地鐵站怎麼走?」,就會自動顯示中韓相關句子。試過幾句旅行用語,像「廁所在哪裡?」(沒辦法,我真的很喜歡找廁所,而且韓國有些廁所很難找),翻譯都得完整的。









★ 照片掃描翻譯


字典搜尋欄的第四個「T」符號,代表自動辨識韓文功能。先切換至「T」功能,接著相機對準想要翻譯的韓文文字,等兩三秒系統辨識後,選擇文字辨識後,再翻譯就可以了。只是!!!如果句子太長,就容易失準;句子短或單字,就翻譯得挺不錯的!




最後,其實不需要太擔心韓國自由行,因為到處都有中文指標和中文導覽、中文服務生!最重要的是,下次遇到我別再叫我幫你現場翻譯你家的化妝品名稱啦~~~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什麼「洞」?韓國地名的由來

韓劇沒有說的事:金額嚇人的全租式租房

【韓國‧首爾】 購買人蔘伴手禮的好去處:藥令市場、韓方振興中心